Yannick 1    

我實在不是愛湊熱鬧的人,但是這個熱鬧不湊顯然不像話,因為我身為家庭主婦也嚮往米其林星星的夢幻滋味。

3月17日到台北的誠品信義店參加Yannick Alléno的新書發表會,這本書名為Ma Cuisine Française”,非常貴的一本書,1200頁,要價6萬元,還沒有打折扣,現在預購9月份才會來。我算了一下,一頁要500塊台幣。嗚啦啦,小廚師們很辛苦的工作一個月都領不了這麼多錢呢。不過換算一下,6萬塊可以買到一個世界頂尖主廚幾十年努力的精華,那又很難用價格去評估衡量了。

除了這本書之外,Yannick的舊作“4 Seasons at Table No 5, Le Meurice. Paris” 及 ”Le carnet des tapas des montagnes” 也在誠品賣,沒有翻譯,是英文版,所以我想如果小廚師想要認真學英文,可以買來讀,價錢就可親多了。建議喜歡收藏食譜書的可以從書裡認識這位當代大師。

這場新書預購發表會應該是有史以來最隆重的一次,不過搞的方向變成是娛樂產業倒不像文化產業也不是美食產業。不過我想誠品獨家去代理主要也是承受了銷售了壓力,台灣現在流行的口味就是這些貴婦美女,至少上新聞的程度會增加很多。現場除了我們這些老太太喜歡看的會燒菜的男人Yannick Alléno之外,還請來了男人喜歡看的小S,連戰的老婆蔡依珊還有一個女明星賈永捷,其他出席的人還有三二行館的老闆,剛好坐在我旁邊的藍帶主廚于美瑞小姐,一個出過書的部落客女生叫Joanna的,不過最讓我興奮的還是于美瑞,之前看了她的書衝動的想要年紀一大把再拋夫棄狗去法國的藍帶洗碗切馬鈴薯去,還因此去學了幾堂“Bonjour"之類的法文課。

于美瑞1  

我在想小S之所以可以這麼紅,實在是有道理的,至少她記得自己是明星。

為什麼要先提小S?因為她實在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人。首先她隨時不忘搞笑或是出風頭,也隨時讚美自己的美麗性感。

(我記得她剛出道的時候實在一點都不能稱之為美女)

生了三個小孩的女人身材也沒有變形,表示自己是個願意控制口腹之慾的人。在活動中跟Yannick Alleno玩這種抱抱的梗是已經很老套了,連我很少看電視的人,都曾從影劇版和臉書知道她坐過誰的大腿又抱了誰之類的,葷素不忌。不過她每次跟不同的帥哥抱抱還是讓許多人看了又愛又嫉妒,

小S抱抱  

有一種說法是說豬哥亮當年會那麼紅,是因為他在罵人時讓觀眾有“代入”的感覺。我想小S的大吃帥哥豆腐應該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還有一點是她會不掩飾地用不會把人給搞痛的方式批評,比方說當著大家的面說另外一個女明星賈永捷只是長得比較高而已,沒有比她漂亮之類的。這種話當著大家的面說出來只會覺得她在搞笑或者不掩飾她小女人小小的忌妒之心。不會有人認真跟她計較,搞不好還覺得很爽。對於她跟林志玲去比美,大家也覺得“反正她就是這樣,她覺得爽就好”。

值得一提的是她一到這種場子,是比主廚還早到,沒有耍大牌,一到之後她就很開心的微笑和擺Pose給大家拍照,我可以感受出來她自己覺得她自己很紅,很美,所以微笑的轉圈圈給大家拍。本來我不想拍的都覺得不然拍一下好了啦。說實在的書店裡的冷氣很強,身為美女至少要有一個本事就是不怕冷,雖然沒有大漏特露,但是至少沒有很不識相地像老娘我穿上外套。

我是來看Yannick Alleno的,我問了米其林三星級主廚一個問題“可以分享你如何成為三星級主廚,以及給想要成為三星級主廚的條件為何?”。
Yannick給我一個很棒的答案,他說你得要喜歡你的工作,而且持續不斷的工作再工作,以及努力的學習。

看來每個人的成功之道應該都有類似之處了。

由於我不是愛拍照的人,所以如果想要欣賞當天活動的話,可以到其他也有去參加的人如劉小開的部落格看照片。連結如下:

http://blog.yam.com/amba100/article/60866247

Yannick新書  

arrow
arrow

    鐘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