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上的女孩  

 
在樹上生活了738天的漂亮女孩~
Julia Butterfly Hill,1974年2月18日生的美國女孩,牧師的女兒,一個素食主義者。
1997-1999年中她在一棵高達55公尺,1500歲的樹上生活了738天,她不是泰山,不是猴子,她芳華正茂,應該是跑趴打扮的年齡,關心著所有年輕女孩應該要關心的小事,比方說化妝,男朋友等等。
她是為了保護這棵老樹不死在商人的手裡,因為這棵樹要長成得要花上1500年的時間,738天的堅持與執著,她成功的讓開發公司保留下這棵樹木。
當她從樹上下來的那一刻,她趴在地上哭泣,年輕美麗的她看起來髒兮兮又憔悴。我看著影片中的她,想像她如何在樹上渡過春夏秋冬,如何解決最基本的生理需求,以及是什麼樣的信念可以支撐著她保護在商人眼中不過是一個數字的老樹,是什麼樣的意志可以讓她面對威脅利誘都毫不畏懼。
只因為一棵樹!是的!只因為這棵被暱稱為Luna的加州紅木。
江翠國中的護樹行動者潘翰疆告訴我Julia的故事。他心想如果Julia在樹上待738天可以保護住樹木,他也願意如此行。保護樹木是他的十字架,他與神立了約。但是不然,在樹上12天之後,潘翰疆被朱立倫派出的警衛從樹上拉下來。
謹以此文向不知以民為主,不知道尊重樹木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