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夏天,公園裡的雞蛋花不知道得了什麼花病,樹葉在應該茂密的季節凋萎。

那個晚上我永遠都記得,我家的老爺在電腦桌前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打著,我吶悶著老爺怎麼突然間奮發圖強起來自己打超過100個字,因為所謂的老爺是使用最高技術的人工聲控即可寫好一封信,或者聲控什麼技術難度很高的比方說要吃飯了這種事。

我趨前去看,原來老爺是為了公園中的雞蛋花來著,不禁對老爺感到無比崇拜景仰有加,只見的老爺把信send給胡志強的時候,他說那是他生平第一次為了什麼事情去跟人求助。

接下來的一個月,老爺天天跑到公園看雞蛋花好了沒有,但是毫無動靜,枯葉越來越嚴重了。至於老娘覺得早知道這些樹會這樣,在健康的時候就去偷來種,這些樹如果在花市裡面賣,至少都值個50萬以上。想老娘喜歡這個樹買個一棵只有一小枝配上五片葉子就要800大洋,登時忍不住很精明的開始計算了起來。

兩個月過去了,雞蛋花看起來快要駕鶴西歸了,而胡志強始終沒有回信,再打1999也沒有回電。老爺悶悶不樂地,覺得這一票投給胡志強是不是投錯了,也覺得這些樹這樣死掉太可惜了。

又過了一陣子,雞蛋花竟然好起來了。
有一天,老娘在報紙上看到一個很小的新聞,上面寫著“市議員張耀中搶救豐富公園雞蛋花”。報上說他請了樹醫生來治病。老娘不禁喜極而泣.....

今天早上風和日麗,為了豐富公園的積水問題,還有希望老胡不要把公園整修的預算都只願意花在七期。張耀中議員帶建設局的官員前來察看修繕的地方,公園裡的樹木好像歡迎著我們來一樣,在走過小葉欖仁時一陣春風吹來樹葉搖晃的聲音像是跟我們說歡迎。

我特別請他在雞蛋花樹前拍下“政績宣傳照”。

剪報連結:

http://chang-yao-chung.blogspot.tw/2011/09/blog-post.html
   張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