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非常嚴重的議題,就是私人土地上的樹木保護.

之前我們拍到台中的特力屋旁邊有幾十棵樹被砍頭,還有七期的五角船板餐廳結束營業時把門口蔚然成林的美麗樹木砍掉,但是我們因為這是私人的土地,我們連罵的資格都沒有,頂多只能笑他們很沒有水準,不知道有樹多好.

老編觀察台中城市的發展就是整個台灣城市的縮影,在不斷的擴充地界的過程當中,重劃區一區一區的劃劃劃,樹木不斷的砍砍砍,能種出香Q白米的農地也被劃劃掉了,有時候甚至我們連溪流都不能保的住.

公民記者江慶州拍了許多13期的樹木照片,你看一下,沒錯!就是很像二次世界大戰打完仗後的戰場.其實如果再去拍重劃後土地,你會拍到有樹木的照片的,政府是有再繼續種樹的,只不過是很小棵的樹,有多小棵呢?就是像牙籤那麼小棵.

看著這些牙籤小樹,內心暗暗的為他們打氣加油,希望牠們可以長大成樹.同時,如果政府不能修法保護這種私人土地上的樹木,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讓地主珍惜一下這些樹木?而不是當成是廢物一樣的一堆一堆的讓這些樹死掉?

我們能夠想到的解決方案就是用獎勵的方式鼓勵地主把樹木留下,如果因為將來因為工程不得不移植,那存活率也是一種獎勵指標,那就可以大幅的降低這種殘害樹木的行為.

獎勵的方式可以是提高容積率,提高建蔽率之類的,與其讓這些建商用欺騙的手段提高容積率製造將來屋主的困擾,不如拿來獎勵種樹和保留樹木.

我們觀察新加坡是每棟建物都要提出至少30%以上的綠化計畫,而美國的城市規劃也是留給市民至少30%的綠地.這是新時代的政府要去改變的,這個改變很簡單,只是需要大家努力的去推動我們正在睡覺的政府.好嗎?

http://www.peopo.org/news/87946



一堆又一堆樹木屍體在低碳城市~台中市

 
文字-AA+A
 

?五都唯一失能:催生中的「台中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

100年5月31日(二)我們曾公開的呼籲:樹保條例訂定實行前,建請胡志強市長先行針對各單元開發及市地重劃案,在適當補償機制下暫緩樹木的砍移。

我們要告訴胡志強市長:您世界級的五星執政團隊又自動失能了!

如果我們痛恨、痛恨山老鼠的行徑!這半年來在台中市境內砍了幾萬棵樹的行為,台中人如何看待?

請看看我們在台中市第13期公辦市地重劃區現況的照片:

一堆又一堆、一堆又一堆、一堆又一堆樹木屍體

砍了前面這棵老樟樹2位胡志強市長抱不起,後面那棵老樟樹3位胡志強市長抱不起

老樟樹守護清道光12年的古墓

這是清乾隆50年的古墓

面對氣候變遷、惡化的極端氣候,號稱世界級的台中市府團隊竟然是一面花大錢要建台灣塔、花大錢「減碳」、花大錢「植林」,另一方面卻還是依舊地殘暴的土地開發;還是剷平淨空作法、補助砍除大量樹木

l請問胡志強市長您近幾年砍除了幾十萬棵樹木?

(實際砍除多少棵樹木請胡市長找胡志強市長自行求證!)

因為各單元開發及市地重劃區內合法建物及農作物補償機制(原狀拍一張照片,拆砍除後再拍一張存證!)我們竟然一直在城市中花大錢補助砍除樹木!

※區段徵收範圍內既有建物如妨礙都市計畫及區段徵收計畫,一律拆除;如未妨礙都市計畫、區段徵收計畫、工程施工及土地分配者,原則上可以原位置保留分配。※

光從原台中市的後期發展區共1,400公頃,台中市有多少樹魂?生!有多少?看看各重劃區內一堆又一堆樹木的屍體,真是令人痛心!

 騙很大!台中市民「每人享有綠地面積」大幅增加

從?星空照圖來看,大面積的區域開發毀了大肚山、毀了水田、水圳、毀了果園、砍除大量樹木,過度開發工業區及土地重劃,台中市的熱島化現象愈來愈嚴重,表面數字的公園綠地設施增加,整體上台中市民每人享用綠地面積是大大減少而且被殘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