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也砍樹....
70棵數值多少錢啊,一棵1萬塊錢也要70萬呢.
花點錢幫樹治病不好嗎?
怎麼這樣就砍了.....

http://blog.xuite.net/penghu.dialy/blog/76909534

 

砍除行道樹 民眾喊不捨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因為缺水、風勢強勁,要讓一棵樹成蔭的難度比養個小孩子還難,但昨天卻有民眾發現,多達70株、樹齡在15年以上的南洋杉遭連根刨除,看了直說不捨。馬公市公所趕緊澄清說,因為樹木經檢定為高危險樹木,基於公共安全只好刨除。

這一株株位於民族路及中華路行道樹,直徑達到成人腰圍寬度的南洋杉,樹齡都在15年以上,是澎湖目前行道樹主要樹種,可是這外觀看起來健壯,樹葉翠綠的樹木,昨天全遭電鋸攔腰鋸斷,還被挖土機連根刨除。

行道樹刨除有民眾看了很不捨,直說澎湖種樹的難度很高,就算生病了也要先醫醫看,怎麼一下子說砍就砍。

對此,馬公市公所表示,雖於本縣樹木生長不易,但因該路段行道樹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現場勘測判定為警戒及危險等級之樹木,由於此路段為民眾來往動線,且該路段明顯有受風衝現象,現值颱風季節,為顧及民眾安全,故辦理挖除作業,並俟樹穴淨空後,移請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林務公園管理所納入補值計畫。

這些行道樹經過農委會林試所專家檢驗過,全遭白蟻蛀蝕,是高危險群樹木,為了維護公共安全,只好忍痛刨除,未來將重新補植。

馬公市行道路砍除。︵張小瑜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