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今天我們可愛的樹友分享了一個訊息給小編,小編太興奮了.原來有這麼有創意的事情呢,小編想要找個時間也來揪團玩一下.

在美國舊金山有一群人開始發起了一個活動,就是在收費的停車格裡面擺下花園椅子,鋪上人工草皮,搬來盆栽,沙發,或是鋪上一塊公園野餐用的布,放上水果開始享受起日光浴和聊天,彈吉他,唱歌....沒錯,就是在停車格裡面.

他們乖乖的往機器裡面投錢,警察來趕人說停車格是給車子用的,你們這樣不行,但是這群人說他們並沒有犯法,為什麼我們人不能使用城市的公共空間而車子可以使用?警察也搞不清處這種情形怎麼處理,只好摸摸鼻子走了.

這群人不是在惡搞,這群人是在發起一個社會運動,讓政府去省思,在發展城市的過程當中,為何缺乏綠色的樹木?為何沒有行人的權利?為何文明的發展結果民眾是沒有發言權的?

這看在我們連在騎樓走路都很困難.而且台灣人去到歐美非常明顯的不適應的地方就是怎麼車子會讓我們過?這個活動顯然對台灣的朋友應該有一個很大的啟發作用.

江翠國中砍走了面積龐大的樹海,只為了停車位.對照舊金山市民舉辦的這個活動,顯然是一個很大的諷刺吧.

網友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考以下三個連結:
1.香港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090929/00184_011.html

2.About Park(ing) Day
http://parkingday.org/about-parking-day/

3.Google網路上的圖片,有許多人很有創意的把停車位變成好好玩的空間.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hl=zh-TW&q=Providing+temporary+public+open+space+.&tbm=isch&source=og&sa=N&tab=li&biw=1280&bih=635&sei=jYXNUbGrNIO5kgXz6IDACQ#facrc=_&imgdii=_&imgrc=mnvhFSAwzD2WYM%3A%3BMIffKy1XniNd2M%3Bhttp%253A%252F%252Fwww.designingfortomorrow.org%252Fimages%252Fuploaded%252Fprojects%252F1295491521_large.jpg%3Bhttp%253A%252F%252Fwww.designingfortomorrow.org%252Fprojects%252Fview%252Fproviding-temporary-public-open-space-one-parking-spot-at-at-time%3B547%3B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