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劉秋芳為我們分享這則國際護樹新聞.

在遙遠的地球的意大利羅馬居民非常生氣政府砍樹蓋地鐵.
市府因此得暫時停工了.

這一則新聞希望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看到了.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005088.shtml

羅馬地鐵工程砍樹 民眾抗議

羅馬地鐵C線工程至少得砍掉市中心約80棵老樹,羅馬市民和市議員護樹遊行後,市政府暫緩向老樹動刀。

C線地鐵工程目前朝羅馬競技場(Colosseo)周邊推進,必須砍掉包括帝國廣場大道(Via dei ForiImperiali)雄偉高聳的百年松。

居民隨即發起護樹遊行和靜坐,呼籲政府手下留情。遊行民眾告訴「晚郵報」,「無法接受綠色大樹被灰色水泥侵佔,如果有必要,我們將以身護樹,把自己綁在要被砍掉的大樹上」。

民眾發起樂捐,募集資金聘請律師,控告市政府和地鐵公司破壞市容。環保團體「我們的義大利」(Italia Nostra)也呼應,「施工單位必須停止砍樹,並等待植物專家評估保存樹木的方式」。

市議員奈姆(Marino Nathalie Naim)說,「這些樹是城市的肺,保存這些綠意是必要的,它們對市民和遊客都很重要」。

羅馬環保局局長馬里諾(Estella Marino)則說,羅馬市政府開始植樹計畫,搬遷1棵樹就種下4棵樹苗。

目前砍樹進度雖暫停,但整個計畫並沒取消。

 

【2013/07/03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羅馬地鐵工程砍樹 民眾抗議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005088.shtml#ixzz2YRKnrYl8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