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老人痴呆症!
台中市政府不應該明修棧道暗度陳倉!
企鵝館的預算在去年12月剛刪除,當時刪除的理由是國民黨和民進黨的議員都一致同意在這個砍掉3000棵木麻黃會飛沙走石的地方蓋建築物非常蠢!超級蠢!

(有空的朋友可以到台中漁港去看看,就在北堤路30號旁邊那一大塊有木麻黃的地)

今年2月份又通過預算動用第二預備金2048萬幹什麼大家知道嗎?這筆錢是要拿來作為企鵝館借屍還魂用的"規劃費"!

"規劃費",有沒有搞錯?是的!規劃費!去年的企鵝館才花了2000萬的規劃費,去年不是大家都同意這塊地不能砍樹嗎?

比企鵝館更蠢的就是白海豚館!誰需要去看一個靜態的白海豚館?誰喜歡把活在海裡的白海豚關到小魚缸中?

更奇怪的是你知道什麼叫做第二預備金嗎?
這筆錢就是台中市長口袋裡面的私房錢,按理是應該拿來用在救災,追加預算,不是拿來亂撒的.這筆錢如果用在其他的地方我們都不會覺得奇怪,奇怪的是怎麼可以用在12月才剛被刪掉的預算上面?台中市議會請加加油了!

********************************************************************************************

企鵝館預定地防風林會勘 議員、公民團體籲環評

 

2012年7月3日 21:48

 
  • 企鵝館預定地防風林會勘楊典忠呼籲市府「企鵝館要環評」。記者李梅金攝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3日邀請觀光局、民間團體一同會勘企鵝館預定地及現有防風林,楊典忠說,現有企鵝館的規劃只是在「沙地蓋建築物」,缺乏環境影響評估的海岸建設恐會引起破壞中部海岸疑慮,甚至影響到北側的高美濕地。楊典忠與公民團體成員在防風林現場呼籲市府「企鵝館要環評」!

台中港濱海遊憩區座落梧棲漁港北側佔地20.37公頃,其中5公頃將採OT方式規劃企鵝館,市府去年提出2200萬企鵝館的規劃經費,未來除了廣大的防風林將遭移植外,市府以企鵝館僅5公頃為由而未做環境影響評估,且未來企鵝館能否順利營運、市府是否有替代與營運不善之應變方案、以及海岸建設對中台灣海岸的影響,在在都引起地方與市民的討論與疑慮。

市議員楊典忠特別商請觀光局做現地會勘導覽說明,希望透過實地勘察了解地方與民間團體的意見。至於中台灣豐富的海洋資源與企鵝館有何關聯?企鵝館究竟是發展梧棲漁港的噱頭,還是中台灣海洋生態教育的起點?企鵝館是梧棲漁港海濱發展的唯一選項嗎?萬一60隻企鵝水土不服、無法適應,市政府後續處理措施為何?倘若企鵝館經營不善,誰要負責呢?這麼重大的海岸建設對於梧棲漁港、高美濕地等中台灣海岸是否會有影響?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表示,這些問題是政府在建設之前都應該做好評估與規劃,滋事體大的重大建設應該避免政治口水與濫編經費的情況,他說「沒有人會反對兼具環保生態教育特色的開發建設」,希望市政府不能「胡言胡語」而要「體察民意」。

另市府以企鵝館面積未達環評標準,市議員楊典忠已請環保局研究並說明環境影響評估法第5條第2項規定「港灣之開發」及第6項規定「遊樂、風景區之開發」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而且認定標準第19條第7項「遊樂區之開發申請開發或累積開發面積十公頃以上,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

關鍵字: 企鵝館 防風林 楊典忠 台灣味 環評 高美濕地 企鵝



原文網址: 企鵝館預定地防風林會勘 議員、公民團體籲環評 | 台灣味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7/03/11689-2830576.htm#ixzz2ZGfoZWQY
 
企鵝館預定地防風林會勘 議員、公民團體籲環評
www.nownews.com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楊典忠3日邀請觀光局、民間團體一同會勘企鵝館預定地及現有防風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