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她長的很美,記得她是轉學到我們學校的女生,記得她的功課不好,

她的父母親像是離婚,她在一個破碎的家庭中成長,

我和她常常一起玩,我們在暑假的下午一起聽If the Love Fits,

她跟我一起看著小的讓人眼睛花掉的歌詞一起學著唱這首歌.

(感謝主,當時年輕眼睛比較好一點)

 

我記得一個跟我感情很好的男同學很喜歡她,

那個男同學有一個我不會忘記的名字,他的名字台語唸起來是"酒家女"

他多才多藝,個性討人喜歡,連我很難搞的媽媽還一度建議我長大以後嫁給他.

我們幾個人常常混在一塊,在那個男女分班的年代,而且民風純樸的小城,

我們的家長們都容許我們可以一起鬼混,說來應該是酒家女的功勞,

他不特別的帥,功課不特別的好,但是沒有一般男孩遇到長輩的畏縮,在學校也是師長喜歡的人,

在許多方面,他比我還要更懂得進入這個環境的狀況,對世界的理解也比我多很多,

比方說他在國一時就能夠上台在幾千的同學面前彈著吉他表演"廟會"這一類的民歌.

他帶著我跟一群男生在樂器行的地下室打鼓,彈吉他.

甚至我被家暴後逃家也是他安排收容我的.

 

那個女孩我真的忘了叫什麼名字,也許多年後我可以再遇見"酒家女"他會記得,

如果可以再見到那個女孩,我可能沒有辦法把年少時候的她跟現在連想在一起,

畢竟我也經歷了許多少年時無法預期的人世滄桑.不過"酒家女"會記得他的,

那是他的青春與詩歌,我還記得他跟我說他喜歡那個女孩時,我很訝異他的誠實,

因為我們一直感情都很好,也很喜歡跟對方相處,但是沒有那種感覺,

很奇怪的是像這樣的男同學好朋友在我一生中有好多個,

我們彼此之間不會來電,但又可以在一起抽煙鬼混之類的.即使在荷爾蒙分泌旺盛的年紀

也不會想要跟對方有進一步的接觸.我總自己覺得我跟他們是"哥兒們".

 

我突然想起她,也想起酒家女,因為這首歌有我們青春的記憶,

那時是80年代,我們以為公元2000年是非常非常遙遠的事.

我們曾經約定在2000年時重聚,但是我們沒有再見過面了.......

我很想念他,想念我們共有過的青春歲月,希望他在這些年裡過著平安幸福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