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蕃茄湯  

拿蕃茄來做湯,不是義大利人的專利,週日去上墨西哥菜,也有一道蕃茄湯的做法.

跟義大利人不同的是辛香料的部分從月桂葉等香草,胡椒粒,墨西哥的特色就是加入 Jalapeño這種辣椒,

我愛死 Jalapeño了,當然也愛花蓮的剝皮辣椒,我覺得花蓮應該跟墨西哥城結為什麼姐妹市才對,

因為兩者各有其美妙的辣味,豐富迷人的風情像個不好惹的小女人.

 

前幾天跟4F的Soac大師學到的一道菜,我連喝了兩碗,回到家裡來又試做,唉呦喂啊,好喝極了.

 

大致上的材料如下,很簡單的做法,不過要講究到不行,一樣是很複雜,

不過很幸運的是不需要太講究就可以煮的好好喝.

我想自己試著墨西哥版本的改成加香茅,南薑,檸檬葉,變成泰國版的應該也很有趣,

辣椒的部分就不知道要用什麼泰國辣椒比較對胃了.

 

如果說要做台版的蕃茄湯,那就加入一點薑和糖粉吧.

從前住在南部的時候夏天最喜歡去冰果室吃一盤黑柿蕃茄切塊,好吃的是用煮醬油,薑,糖粉調出來的沾醬,

薑的辛香味和糖的甜味以及醬油的鹹味美妙的溶合在一塊,是難忘的青春之味.

 

主要的材料就是番茄,洋蔥,蒜頭這三個好朋友,做紅醬就是要這三個一起合作,做湯也是,

再加入墨西哥辣椒和乾辣椒,炒好之後用果汁機打一打,加了雞高湯用鹽巴胡椒粉調味即是.

 

老墨對酪梨情有獨鐘,丟一點切碎的酪梨和羅勒葉還有 Mozzarella Cheese,玉米片下去當配菜,看起來這碗湯就很Bling Bling,

如果加一個漂亮一點的碗,就更Bling了.

Soac說如果老墨沒有酪梨會造反,我在想如果四川人不給他們辣椒,

韓國人不給泡菜,日本人不給味曾,那都是要造反的事情.不過身為台灣人,我想不出沒有什麼食材大家會造反?

你覺得呢什麼菜再也吃不到會讓你想造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