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收到一大箱桂來標的香腸、臘肉、燻雞腿和隱藏版的豆腐丸子後,

實在忍不得那種花椒麻、辣椒辣加上鮮肉香甜的滋味,只好找一個「試味道」的藉口蒸來吃,

本想咬一口也就罷了,這一口咬下去,只見得我默默的把兩條香腸趁著老爺不注意的時候K掉……

 

老爺吃不得辣,連喜愛的鼎王也吃不得,一吃就得一整個星期不舒服。而我早已經迷上那花椒、辣椒、胡椒的香味,

不管是湖南的辣香、四川的麻香、貴州的酸辣、甚至是南洋料理的酸辣,一樣的辣卻有不同的滋味,

桂來標的麻辣香腸是後一輩新研發的口味,我愛死了,這是我自己吃而無法與老爺分享的食物,我只能替他的腸胃感到遺憾~

 

當一大箱的香腸和臘肉寄來之後,老爺的臉色一驚,知道我定是又幹了什麼「鄰長」的工作了,是的,我得把這些食物分發出去外加煮來請朋友吃再加上教朋友煮。

雖然我很不願意寫食譜,因為有許多人幹這種事,而且做的挺專業的,基本上努力的在網路上面做點功課,會有許多人拍好了每個步驟的照片,有的程度差,有的程度實在超級好的,但有心想要試的人總是可以找得到食譜的。

很多食譜寫得很糟,糟到我認為寫的人根本連自己動手做過都沒有,或者有的照片有詐欺的嫌疑,因為真正煮熟的程度顏色不可能是照片那樣,不過我認為即使是失敗,每個嘗試都是好的經驗。

 

我想先有效率一點的幫朋友把食譜整理起來吧,一方面方便朋友看,二來也讓漸漸有健忘症的我可以記得我做過那些菜。

 

桂來標的麻辣香腸標準吃法


 1.將香腸用叉子戳幾個洞,戳洞的目的是為了要讓香腸裡的肥肉在蒸的過程中跑出來。

 2.放入蒸鍋中蒸15分鐘,務必將肉蒸熟。(再蒸的時候要準備好衛生紙,小心口水不要流太多。)

 3.喜歡吃冬天產出的大根甜蔥或是蒜苗的人可以準備一點,再肉蒸熟後放入切成片的蒜苗一起蒸個3分鐘再吃。

    這樣可以確保蒜苗不會因為蒸過變黃色,看起來會賣相會變差,喜歡生吃蒜苗的亦可。

 4.蒸汁不要丟掉,可以再來拌蔬菜一起吃。

 5.如果想要吃煎過的口感,那就是得要速戰速決,因為麻辣香腸裡頭有花椒,煎過會回苦,就是熱鍋放下去一邊20秒,

    換邊再煎20秒就好。記住喔……我可是吃過回苦的麻辣腸才曉得這一招的喔。


換個花招吃的話是可以和豆芽菜一起吃喔,因為蒸過的湯汁有麻辣的肉汁,拌上本身沒有什麼味道的豆芽菜也可以增添風味。

臘肉也是一樣可以和豆芽菜一起炒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桂來標
    全站熱搜

    鐘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