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代,在台北的師大路,雙城街有很多很有特色的Pub,從外國流浪到台灣的小樂團也很多.

我忘了那個樂團叫什麼名字了,甚至忘了那家Pub叫什麼名字,

只記得主唱是一個像John Lennon一樣是個留長髮,瘦瘦的,鼓手是一個強壯的褐髮壯男.

這首Stand By Me是當時的Pub每晚必唱的,當鼓聲響起的時候,Pub的氣氛就來了,

當時大家仍然非常的害羞,只能從眼睛中看到一點因為這首歌帶來的振奮感.

當然,這首容易朗朗上口又不容易遺忘的歌,早就是Pub和商場或是某些餐廳的芭樂歌了.

這首歌的原唱叫Ben E.King,如果你想聽聽看John Lennon或是其他人再翻唱的版本也可以,

不過老實說,John Lennon的江湖地位是非常崇高的,但他不應該唱這首讓我覺得他的嗓音是被雞強姦過一樣.


翻唱的歌手如果能夠超越原唱者,真的是很厲害的,許多年前李翊君和西卿同台演唱"苦海女神龍",
我在想,如果我是李翊君是不會有勇氣唱這首歌,更不會有勇氣跟西卿同台,
不過......我想現在年輕的孩子也忘了這兩個人是誰了......
近年來唱歌唱得最好的是楊宗緯,他能超越萬芳唱出"新不了情",
那真的是讓我為之拜倒.不過好像媒體不怎麼喜歡他,
他的演出機會和在樂團上的表現都不如他的歌聲一樣的驚人.

今晚,我們乘著Stand By Me這首歌回到年輕的時光,
那時候的你我還不明白香煙對身體健康的危害,丘丘合唱團已經啟發了我們可以組一個自己的樂團,
民歌手用吉他唱著流浪者的獨白,我們在昏黃的地下室改的Pub,曾經如此的青春與徬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