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香腸的吃法最豪邁的是在路邊的小攤中跟老闆玩一下骰子,不管贏或輸都有烤好的香腸配上蒜頭一起吃,這樣的吃法雖然很懷念,但是嘴巴會臭臭一整天。

如果是單身旁邊又沒有人,並且吃完之後趕快刷牙漱口加上嚼口香糖是最好的,不然……不要靠近我……

 

另外一種小攤販的吃法也是屬於台式經典口味了,就是把烤好的香腸夾入烤好的米腸中,叫做「大腸包小腸」,這也是我的comfort food。

 

除此吃外香腸的做法無非是先蒸再煎或是直接拿來用炭火慢烤是最好的。


但是我看到這次松露玫瑰的新書中介紹了一種懶惰版西班牙香腸吃法,覺得我們的桂來標也可以學習一下,

雖然湖南香腸和台式香腸和歐式的香腸不一樣,但是加點蔬菜一起烤來吃掉實在是很美妙的點子,

特別是配色配的好的話,直接烤一盤來宴客,實在是太有面子了,更重要的是可以很懶惰的邊做菜邊玩,廚房又不會有油煙。


松露玫瑰的新書『怕油煙X沒時間=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不必守在廚房,焗、烤、燉、煎、煮、炸,所有美味都能輕鬆上桌!」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3881

松露玫瑰的書  

我們找台灣容易找到的食材做一盤吧~

材料:

  1. 1.      桂來標原味香腸
  2. 2.      小蕃茄或牛蕃茄都可以(洗淨即可,整顆不需處理)
  3. 3.      馬鈴薯切塊(可不去皮)
  4. 4.      紫洋蔥切塊
  5. 5.      檸檬(切塊)
  6. 6.      蘆筍(用蘆筍是因為菜市場不容易買到節瓜,一般像City Super、Jason’s那種高級超市可以買得到,不想跑去百貨公司買貴森森的節瓜可以用蘆筍代替,沒有也不用太難過喔,因為只是加一點綠色的蔬菜讓配色好看一點而已,而這個部分在烤過之後都不可能是翠綠了,可以切點小黃瓜擺進去烤好的香腸中也可以。

7.橄欖油

8.黑胡椒和鹽

 

做法:

  1. 1.      將所有材料放進預熱過後的烤盤中以180度烤30至45分鐘。
  2. 2.      上菜前可以準備一點檸檬汁和黑胡椒和鹽調味一下即可。

 

怎麼樣?真的很簡單吧!松露玫瑰的版本還有加上茄子一起烤,如果買得到圓茄也可以切塊一起烤來吃掉喔,總之就是讓一堆各種顏色的蔬菜香和桂來標的香腸一起合奏出完美的樂章。就像把一首「愛拼才會贏」請德國柏林愛樂用小提琴、鋼琴、喇叭、黑管再請上卡拉揚指揮一樣。是不是美妙極了?

arrow
arrow

    鐘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