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研究樹木實在很有趣,你住在以樹木命名的地方嗎?

林口的稜線,有一大片的九芎樹,樹皮潔白,這個樹又叫"猴不爬",意思是樹幹光溜溜的猴子都爬不上去.

據說九芎手搔搔樹幹即會讓它笑得花枝亂顫。有沒有那麼誇張不知道,下次看到試試看,看樹木笑的樣子.

台灣有許多地方的地名叫做"九芎"或是"芎林“,比方說:
新竹縣芎林鄉
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
雲林縣林內鄉「九芎」國小
高雄市美濃區的廣林俗稱「九芎」林
宜蘭縣宜蘭市舊名「九芎」城。
由這些地名可以理解以前九芎林遍生於台灣各地的情況。
新北市蘆洲區九芎街的九芎公廟相傳是鄭成功來臺時,於此埋藏軍火,並種植一株九芎樹做為記號。

這種人與樹木如此親切的互動的經驗,多美好~

想對樹木進一步瞭解可以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88%91%E5%9C%A8%E5%A4%A7%E7%81%A3%E6%9C%89%E6%A3%B5%E6%A8%B9/129304237133358

圖片來源:http://tassmania.pixnet.net/blog/post/28138747-%5Bt%5D-%E5%8F%B0%E4%B8%AD%E6%B8%85%E5%A2%83%E6%97%A5%E6%9C%88%E6%BD%AD-day3-part1%EF%BC%88%E5%A5%A7%E8%90%AC%E5%A4%A7%EF%BC%9A%E9%9B%99%E7%80%91%E3%80%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