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061504  

Helen在台灣時就告訴我,她家附近有一間“世界上最好吃的牛排”在離她家開車20分鐘的小鎮上。


基本上我早就忘記這個小鎮的名字,在經過Helen的補充後,鄭重公告這個小鎮叫做 Neuleiningen

很有趣的是我要查這個德國小鎮,Google Earth幫了很大的忙,在Google地圖中,我迅速且不用

搭飛機的重遊了一趟。


”世界上最好吃的牛排“這句話對我簡直有著無限大的魔力。

那天的天氣有時陰陰的,有時陽光露臉出來,Helen開車載我們玩了三個附近的小鎮,每個小鎮都把我迷得七暈八素,樂不思蜀。

很遺憾的是我的相機功能和拍照技術都是很傻瓜,所以沒有留下什麼好的攝影作品。

也許也因為看過如此令人屏息讚嘆的美景,促成我現在想要學攝影的動機。

這是一個美麗的紀錄,我不要忘記了我曾應擁有過的歡樂時光~

 

白天我們先到這個小鎮上漫步,停好車子之後先看到這家開在城堡底下的餐廳。

P6061512  

我個觀察這個城堡的功能主要是在軍事防禦上,在丘陵上面蓋的城堡可以遠眺附近的動靜,

我想像著在中古世紀騎士騎著馬在城外巡視,領主的士兵在城牆上巡邏的景象。

而這裡曾經經歷過慘烈的戰爭,戰士們保護家園努力與城牆外的侵略者對抗。

而歲月這個強敵,讓曾經堅固的城池有了風霜。

 

P6061514  

城堡上眺望,許多可愛的小房子和葡萄園,白雲與藍天精彩的演出著。

P6061538    

女孩,讓我們看雲去~

P6061539   

我幻想著某為領主的女兒正在城堡裡等待,等待那個騎著白馬的武士前來,

以一個深吻解救公主於寂寞之中。

這個場景也很像可以拍冰與火之歌。

P6061560

我覺得我拍出歲月滄桑,浮雲蒼狗的感覺耶,應該有潛力成為傻瓜級名攝影家~

P6061566  

我猜想這面旗幟是這個城堡專屬的圖案吧,可惜我對這裡不夠瞭解。

如果能夠舊地重遊,我可能會認真一點做功課。

飄揚在風中的旌旗讓我想起聖經裡寫的: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祂是耶和華尼西,我們得勝的旌旗P6061532  

城堡上的廣場有現代的音響設備,我在想如果我是搖滾歌手我一定會想要去這裡開一次演唱會。

我突然想如果我跟農村武裝青年講可以到這邊扮演唱會,他們一定會覺得我的點子很棒。

而且我想德國人一定會捧場的,關於反核電,垃圾分類,保護農地,反對汙染他們比較早起步,

而且狂熱無比,對這些議題都能談一些,在台灣我常常很挫折的忍受“冷感”和“無感”。

P6061523  

 週間的下午,村子裡像是空無一人,我們三個人在街道上玩拍照玩了許久。我納悶著人去了哪裡?

P6061603  

小村子裡的街上和樓梯是鋪石板路,小草在縫中長出來,拍著照片時有一種很深的感動。

P6061610  

馬太福音13:1-8裡記載著耶穌曾經這樣的比喻:

鳥兒飛來把它們吃掉了。
有些落在淺土的石地上,因為土壤不深,很快就長苗;
但太陽一出來,幼苗給曬焦了;又因為根不夠深,就枯乾了。
有些落在荊棘中,荊棘長起來,把幼苗擠住了。
另外有些種子落在好土壤裏,長大結實,收成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也有三十倍的。」

P6061609  

 

夏天的小村子,每戶人家都用花朵來點綴,不過空無一人的下午,氣氛有點特別的味道。

時光和場景讓我聯想到諸葛亮的空城計,我是司馬懿,我驚疑四面埋伏,不如撤兵去也。

P6061581 

我喜歡這樣的小巷子,小巷子是最好玩的地方,每走一步都像是在探險。

不過我在猜,德國這樣的先進國家,這個時間會在家的只有老人吧。

P6061573   

 

其實我這樣算是很不專業的旅行者,對於小鎮的歷史人文一點概念都沒有,下次我會改進。


下一篇是晚上我們再回到這個城堡裡享受一餐很美料的晚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城堡 旌旗
    全站熱搜

    鐘小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